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动态 >> 时事动态 >> 正文
驻区人大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三举措抓好重点节日监督检查
时间:2020/01/23 来源:   作者:曹燕   点击:

    驻区人大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着重加强各包联单位的重点节日廉政建设,做到预防警示在先,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一是开展节前专项检查。针对重点节点前各包联单位纪律作风、公车管理、婚丧喜庆等廉洁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纪检组通过检查各包联单位上班下班签到、人员在岗、公车使用登记、婚丧嫁娶报备等情况,对重点问题提出相关要求,对发现的1起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通报。

    二是群发廉洁提醒建议。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让监督单位时刻绷紧节日“四风”反弹这根弦,纪检组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各单位发送工作建议,强调在重要时间节点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议包联单位及下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要严守各项纪律规定,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各单位要加强管理,严禁出现公款吃喝、公车旅游、违规收送礼金等情形。

    三是督促抓好节前廉洁教育。纪检通过节前走访、与主要负责任人谈话等方式,督促各包联单位较好开展了节前预防教育,督促各包联单位逐级对干部提出廉洁要求,通过发送提醒短信、电子屏反复播放、内网通知提醒、开展纪律教育等形式营造深厚廉政提醒氛围。督促包联单位组织学习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各单位党员干部增强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上一篇:王益区:疫情防控党旗红

下一篇: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检查指导包联单位区工信局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10 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王益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王益区健康路2号  电话:0919-2183786 传真:0919-2183786 邮编:727000  备案号:陕ICP备200004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