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微课堂”成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加油站
时间:2017/09/14 来源:   点击: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分为哪几部分?”,“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都有哪些?”......在王益区纪委监察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照金开展“红色之旅”的途中,党规党纪知识竞答活动正在热烈进行。一路上,整个车厢内欢歌笑语,唱红歌、诵经典活动交替穿插。广大党员干部热情参与,气氛热烈而紧张。返程途中全体干部逐一交流参观学习心得,在寓教于乐中感受领悟革命传统和抗战精神,变枯燥的车程成为廉政教育的“微课堂”。
    据悉,像这样的“微课堂”只是王益区纪委监察局在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王益区纪委监察局坚持教育为先,创新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说”字上下功夫。
    严肃开展党内组织生活。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四风”和服务群众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评坦率深刻、互评推心置腹,点评实事求是。找了问题、挖了根源,醒了脑子,升了境界,使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严肃的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锻炼,实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
    结合“学习党规党纪、自觉做好表率”活动,认真开展研讨交流。利用周例会,先后开展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等主题研讨交流活动。研讨活动中每名干部均要发言,委局领导逐一进行点评。为保证交流效果,大家在会前精心准备,认真“备课”。会上各抒已见、畅所欲言。精神领悟透彻,思想体会深刻,让研讨活动真正起到了交流、学习、互补和增进的作用。
    推行党员干部轮流讲课制度。年初制订干部讲课计划安排表,委局每名干部轮流上台当“老师”,根据个人承担业务或兴趣爱好,自主确定授课主题。讲课内容涉及执法办案、法律法规、公文写作、计算机应用等多个方面。党员干部通过讲课,不但为大家奉上丰盛的精神食粮,同时在备课的过程中也加深了自我学习和对相关知识的深入领会,达到了知识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
   “来纪委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感到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都有了很大的锻炼和提升 。”区纪委办公室干部王晔娟谈起来深有感触。
     联欢会上自编自导话廉洁,模拟谈话实战演练提效能......截止目前,这样的“微课堂”已开展了40余期,成为区纪委监察局常态化抓干部学习教育的有效方式。
   “我们要通过让纪检干部人人“讲”经验,“说”体会、“谈”思想、“聊”感悟,改变以往念报纸、听讲座、写心得体会的传统教育形式。让大家真正动起脑来,避免把学习教育活动搞成走过场。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的学思践悟能力,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区纪委书记刘战杰说。(韩燕妮)
 
 
  

上一篇:王益区:让廉洁之花处处开放

下一篇:王益区:五个平台建设唱好廉政“好声音”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10 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王益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王益区健康路2号  电话:0919-2183786 传真:0919-2183786 邮编:727000  备案号:陕ICP备200004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