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同级监督 >> 正文
党内同级监督 王益区在行动
时间:2020/07/26 来源: 党风室   作者:朱妍   点击:

    在全市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部署会召开后,王益区按照以党章为总的遵循,以落实“两个责任”为载体,用好三项措施,探索三项制度的工作思路,不断推进我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市、区纪委领导先后4次深入镇、街道开展党内同级监督工作督导和调研,及时帮助解决问题,提出工作推进的具体要求,确保镇、街道党内同级监督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家河街道:街道党委成立党内同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王家河街道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明确了同级监督工作9个方面的工作内容,党委监督班子成员和纪委监督同级党委班子成员共19种监督方式。制定街道“三重一大”工作方案,对街道“三重一大”事项严格按照方案规定进行研究决策,街道纪委对“三重一大”事项实施进行全程监督。

    红旗街街道:推进街道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财务公开,实行街道班子成员照片公开、分工公开、职权公开、决策公开,督促领导班子成员抓好所包抓社区党务、居务、财务以及“三资”管理的“阳光公开”工作,接受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街道纪委及时督促街道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区委、区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领域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的贯彻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政令畅通,落地见效。

    黄堡镇:加强教育引导,以“三谈”促思想转变,通过党委书记带头谈、纪委书记重点谈、班子成员相互谈,形成工作推进的良好氛围。镇党委书记带头与班子成员集中谈心谈话,提醒班子成员主动自觉接受监督,时刻在政治上自醒、行动上自觉。镇纪委书记重点谈,对纪律作风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把监督关口前移,通过抓“小过”纠“小错”,实现问题发现在“源头”、控制在“苗头”。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要求对分管工作AB岗的班子成员定期谈,共同负责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通过“三谈”班子成员之间形成了正确对待同级监督、主动接受同级监督的思想共识。

 

上一篇:桃园街道纪委积极探索纪委对同级党委监督新路径

下一篇:王益区:用好“三个抓手”不断推进党内同级监督工作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10 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王益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王益区健康路2号  电话:0919-2183786 传真:0919-2183786 邮编:727000  备案号:陕ICP备200004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