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动态 >> 镇(街道)纪委 >> 正文
七一路街道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
时间:2022/06/23 来源: 王益区七一路街道党委、街道办事处    作者:赵若涵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6月23日,七一路街道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社区党委书记、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案鉴》。街道党委班子成员签订了《党内同级监督承诺书》,为切实抓好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遵循。

最后,街道党委书记张毅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三力”,拧紧思想“总开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执行区委、区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二是提振精神抓落实,当好示范“领头雁”。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仅要带头做好表率,还要时刻提醒干部严以律己,承担起相应的责任,细耕“责任田”,把好“方向盘”,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动仗”。

    三是强化问责震慑力,筑牢廉洁“防火墙”。要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执纪,重点在自建房排查、疫情防控、项目谋划、老旧小区改造、民生保障等领域开展专项督查问效。及时纠正认识偏差、工作不严不实、身在岗位不敬业、门调高行动慢、推诿扯皮等问题,努力为街道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上一篇:七一路街道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桃园街道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10 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王益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王益区健康路2号  电话:0919-2183786 传真:0919-2183786 邮编:727000  备案号:陕ICP备200004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