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动态 >> 清廉王益建设 >> 正文
向人民汇报! 2019,王益公安这一年
时间:2019/12/20 来源: 公安王益分局   点击:

栉风沐雨勤耕耘,春华秋实又一载。2019年,王益公安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为主线,突出“三个重点”,决胜“五个攻坚战”,汇聚起无限力量,实现了“九个奋勇争先”,收获了党和人民群众对王益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满意和褒奖。

向人民汇报!

我们是维护稳定的排头兵

这一年,是王益公安实干担当、砥砺奋进的一年。一年来,全警120个昼夜无休,36000人次坚守岗位,奋战在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的一线,开展街面巡逻1800次,盘查人员41000余人,盘查车辆24000余台,全力确保春节、国庆等7个重要节日和全国两会等9个重要节点全区社会政治大局稳定、治安秩序平稳。一年来,王益公安坚持统筹推进,在“扫黑除恶”、在“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在“脱贫攻坚”等12个专项工作一线,王益公安彰显铁军担当,以前所未有的激情、速度与效率,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护航区域经济健康发展,赢得了区委、区政府、市公安局和全区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收获的背后,无不有王益公安全体民警、辅警的艰辛付出和辛勤汗水,我们“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天争当两天干”“苦干实干加油干”,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我们庄严承诺,只要党和人民群众需要,王益公安铁军的身影就会出现在哪里。

向人民汇报!

我们是侦查破案的排头兵

这一年,是王益公安攻势凌厉、战果丰硕的一年。一年来,王益公安共破刑事案件918起,打击处理621人;查处治安案件 513起,打击处理551人,全区社会治安持续好转,2019年,全局共受理警情3105起,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0%,刑事受案233起,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3.23%,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一年来,王益公安持续强化专案攻坚突破力度,破获建市以来最大的“6.18”特大倒卖文物专案,查获唐三彩文物15件,缴获文物级别之高为全市历年来之最,该案受到省厅、省文物局专家的高度肯定;抓获公安部督捕逃犯一名;破获省督“1.11”樊某某等人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和省督“11.23”赵某某等人生产、销售假冒鸡精案,该案入选陕西打击食药环犯罪典型案例;破获“10.31”制售假证案件,缴获各种国家机关空白证件达上千本,空白印章780枚;侦破董某某等23人保险诈骗案,涉案价值120余万,挽损80余万元,此案件荣获全省经侦系统10大精品案例。一年来,王益公安重拳整治黄赌毒违法犯罪,共查处黄赌毒案件260起,刑事打击61人,起诉58人,行政拘留51人,强制隔离戒毒134人,缴获毒品830克,禁毒工作率先在全市完成16人的年度起诉任务。

向人民汇报!

我们是扫黑除恶的排头兵

这一年,是王益公安尽锐出战、强力扫黑的一年。一年来,王益公安持续营造专项斗争浓厚氛围,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达97.06%,认可率达92.21%。一年来,王益公安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扫出了清风正气,扫出了朗朗乾坤,截止目前,全局共侦办涉黑恶案件92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团伙2个,查封扣押涉案资产915.4463万元,打击处理189人,移送起诉113人,抓获涉黑恶逃犯13人,其中境外逃犯1人,受到市公安局红字通报,成功侦破“9.25”夏腾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和“3.21”扈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等一批大要案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向人民汇报!

我们是改革创新的排头兵

这一年,是王益公安抢抓机遇、自我革新的一年。一年来,王益公安改革强警步伐不停歇,“和为贵”调解室实现全覆盖,其先进工作经验受到省委书记胡和平的高度肯定,在全市范围进行了复制推广,走出了一条新时期践行“枫桥经验”,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新路径。吸毒人员网格化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2+5+N”社戒社康工作模式受到国家禁毒委的充分肯定;一年来,王益公安科技兴警抓住新机遇,智慧安防建设推进有力,率先在全市完成11个小区的建设任务,打通了居民小区社会治安管控的最后一公里,人民群众反响良好。“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再获佳绩,王益公安在全国行政(管辖)区域及行政网格划分考核中,排名全国区县第一,受到省厅、市局通报表扬。融合指挥中心实战应用得到进一步落实,7个派出所接处警智能眼镜应用实现全覆盖。“雪亮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之中。公安检查站信息化升级改造完成,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逐步形成;一年来,王益公安“放管服”取得新突破,大力推行“网上办”“马上办”“就进办”,所属104项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网办率达到100%。大力推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超额提前完成2万人的年度注册任务和3.5万人次的办事任务,指尖服务进一步深入人心。全年刻制印章4676枚,在全市率先实行企业印章刻制政府购买服务,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出入境证件实现全国通办,便民服务举措更加人性化、高效化。

向人民汇报!

我们是队伍建设的排头兵

这一年,是王益公安政治建警、创新推进的一年。一年来,王益公安在局党委班子的带领下,牢固树立“党建是核心,队建是根本”的理念,配强配齐十二个基层党组织班子,完成支部书记换届工作,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广大团员青年响应号召,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村一警+扫黑除恶宣传”强化了基层基础工作。两个职务序列改革惠及全警,广大民警有了更多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大力推进警务辅助人员规范化、正规化建设,全市警务辅助人员规范化管理品牌创建推进会在我局召开;一年来,王益公安牢固树立大抓学习大抓实践的理念,开办“三会一课”大讲堂54期,组织二等功获得者开展宣讲课堂6期,以模范的力量凝聚警心,开办民警夜校10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武装全警头脑,扎实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广应用“学习强国”平台,全警学习氛围进一步浓厚,组织开展实战训练14次,全警实战能力水平得到新提升;一年来,王益公安狠抓从严治警,“两个责任”落实到位,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队伍正规化建设达到新高度。

回首2019,从“忠诚保大庆、践行新使命”的新风貌到零容忍打击犯罪赢得的新战果,从夯实基层基础带来的新变化到深化公安改革迸发的新动能,王益公安把百姓期盼平安的愿景放在心上,把守护平安的责任扛在肩头,迈出了铿锵有力的步伐。展望2020,王益公安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强化“四个意识”,永葆人民公安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继续深化公安改革,坚定推进基层基础攻坚,同心聚力开创新时代王益公安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区委政研室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下一篇:王益区四重保障筑牢健康扶贫“防护墙”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10 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王益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王益区健康路2号  电话:0919-2183786 传真:0919-2183786 邮编:727000  备案号:陕ICP备200004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