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动态 >> 清廉王益建设 >> 正文
区委政研室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时间:2020/01/08 来源:   点击:

2020年1月7日,为响应区纪委监委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区委政研室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区委政研室主任高根祥主持会议。

会上,高根祥同志带领政研室同志学习了区纪委监委《关于2020年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 持续纠治“四风”的通知》,突出强调了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的重要性,随后高根祥同志结合区纪委监委《关于印发<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具体措施>的通知》,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阐述党风廉政的必要性,明确整治具体实施方案,提出了当前形势下纠治“四风”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和使命。会中,政研室班子成员签订了违规收送礼金公开承诺书,进一步巩固了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以贯之纠治“四风”,着力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节假日期间正是“四风”多发的关键时间点,只有落实好自查自纠,以典型案例为戒,才能把握底线意识,以身作则。二是强化规矩意识,严肃纪律要求。前车之鉴告诉我们,作风问题多种多样,既要杜绝违规收送礼品、公款吃喝和公款旅游等形式,更要警惕微信红包和违规发放津贴等“新形式”,只有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才能绷紧作风之弦,杜绝预防违反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行为。三是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监督执纪。了解当前纪委监委对纠治“四风”的监察力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注重对照《准则》《条例》严格要求、查摆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纠正,积极配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主题鲜明清晰、意义深远,是警醒党员干部清廉过节的一次务实的会议,也是响应纠治“四风”通知的具体落实,更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夯实,实现了预期目的。

上一篇:王益区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下一篇:向人民汇报! 2019,王益公安这一年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10 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王益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王益区健康路2号  电话:0919-2183786 传真:0919-2183786 邮编:727000  备案号:陕ICP备200004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