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公告
时间:2019/12/23 来源: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中心   点击:

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按照上级纪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部署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立足职责定位,支持配合政法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腐败,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以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为方便广大群众检举揭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以及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王益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举报公告如下:

受理内容:

一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以威胁、恐吓、滋扰等手段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勾结黑恶势力煽动闹事、侵害群众安全和利益等问题。

二是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放纵包庇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甚至收受贿赂或在黑恶势力设立的公司、企业入股分红、徇私舞弊,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严肃查处全区各部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工作不力的失职失责问题。

三是黄堡镇、各街道、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态度消极暧昧,对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玩忽职守、失职失责,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等问题。

举报方式:

1、电话举报:0919-12388(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2、网上举报:

http://shaanxi.12388.gov.cn/tongchuan/wangyiqu/

3、微信举报:王益纪检微信公众号“清廉互动”-“信访举报”

4、信访举报:王益区健康路2号(王益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727000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举报。对如实反映的问题,我们将及时受理、严肃查处,并对举报人和反映的问题严格保密。对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会同有关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中共王益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的公告

下一篇:没有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10 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王益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王益区健康路2号  电话:0919-2183786 传真:0919-2183786 邮编:727000  备案号:陕ICP备200004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