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同级监督 >> 正文
桃园街道“四谈话 四提升”不断激活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
时间:2020/09/08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铜川市王益区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推进常态谈心谈话这一监督方式落实落细落地,督促主体责任层层落实,桃园开展创新工作举措,以“四谈”为主要内容的全覆盖谈心谈话,切实做到“四提升”激活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

谈思想、提升信心。本着“分级负责、全面覆盖”的原则,把同志式谈话室和标准式谈话室作为谈心谈话主阵地,街道主要领导带头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办站所开展“双向互动式”沟通,听取干部心声和诉求,了解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既严肃纪律、指错纠错,又关心关爱、可感可亲,帮助干部调整心态、消除顾虑、提振精气神,进一步提升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谈工作、提升效率。结合全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具体工作部署,听取工作汇报、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任务、理清思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作为。同时主谈领导本着集中民智促发展的态度,积极听取意见建议,采纳合理可行有建设性的好建议、好点子,按照职责职能转交有关办站办理落实,进一步提升干好工作的效率和举措。

谈纪律、提升形象。以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要求为重点,认真开闸“四个查一查”,督促干部重温中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市委、区委纪律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查收干部工程领域和矿产资源开发等违纪行为,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守上下班纪律和请销假制度,坚决制止迟到早退、擅离职守等行为,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树立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谈问题、提升作风。结合社会舆论、日常监督、信访举报、纪律审查等反应的情况,积极听取问题线索举报,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纪委书记对干部存在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和告诫,帮助分析原因、找出症结、提出整改时限。善用后三种形态,坚持纪法在前、纪严于法,强化责任追究,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保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高压态势,切实提升干部队伍作风。

上一篇:黄堡镇聚焦重点加强党内同级监督

下一篇:桃园街道纪委积极探索纪委对同级党委监督新路径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10 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王益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王益区健康路2号  电话:0919-2183786 传真:0919-2183786 邮编:727000  备案号:陕ICP备200004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