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同级监督 >> 正文
黄堡镇聚焦重点加强党内同级监督
时间:2021/08/24 来源: 黄堡镇纪委   作者:张阳   点击:

按照市、区纪委关于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要求,黄堡镇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围绕9项监督内容,19项监督方式,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探索同级监督方式,努力营造浓厚氛围,为切实加强同级监督实效,确保精准监督,促进党内同级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定期督促镇党委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及时督促党委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协助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断提高镇党委班子成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聚焦工作重点,履行纪委监督。一是聚焦乡镇班子换届加强同级监督,在乡镇班子换届启动后,镇纪委与镇党委共同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谈心谈话,要求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严格遵守换届“十严禁”规定。二是聚焦区委第八轮村(社区)机动式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同级监督,积极督促镇党委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台账,督促镇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督促班子成员认真整改承担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任务。三是聚焦“三重一大”重要事项加强同级监督,镇纪委今年列席镇行政办公会12次,对“三重一大”重要事项进行事前监督。四是聚焦选人用人、评优评先加强监督,督促镇党委严把干部推荐、评优评先过程中人选的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200余人次。五是聚焦作风建设强化同级监督,日常注重围绕镇党委及班子成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进行监督,确保镇党委及班子成员依纪依法依规履行职责、担当作为、廉洁自律。

严格落实制度机制,形成常态监督。今年以来,黄堡镇认真落实各级党组织关于加强党内同级监督的规定和要求,严格对照我镇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实施办法和实施方案,规范同级监督工作程序、流程、措施,科学围绕19项同级监督方式开展同级监督工作,逐步时限同级监督工作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常态化。

上一篇:没有文章

下一篇:桃园街道“四谈话 四提升”不断激活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10 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王益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王益区健康路2号  电话:0919-2183786 传真:0919-2183786 邮编:727000  备案号:陕ICP备200004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