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文件 >> 正文
关于加强舆论监督 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
时间:2015/09/16 来源: 区纪委办公室   点击:

 

黄堡镇、各街道党委,黄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委及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王家河工业园区管委会,区创文办(四创办):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有关要求,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坚决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确保“两节”风清气正,根据《关于加强舆论监督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中纪宣〔20155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各党委(党组、党工委)要积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纪工委)要履行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厉行节约、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切实做到“八个严禁”:

(一)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食品等礼品;

(二)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发放微信红包、电子礼包;

(三)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电子提货券和礼品卡;

(四)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活动;

(五)严禁公款旅游;

(六)严禁违规公款报销“隐身衣”问题;

(七)严禁突击报账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八)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

二、加强舆论监督。全区各家新闻媒体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紧紧围绕中省纪委的工作部署,切实将“两节”期间舆论监督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发挥媒体特点,开辟相应专栏、曝光台,派出精干力量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区纪委公开举报电话和邮箱,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监督网络。

三、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在省、市纪委组织新闻媒体开展明察暗访的基础上,区纪委(监察局)将抽调精兵强将,深入生产厂家、相关销售场所进行全面巡查与重点抽查,了解高档奢华礼品广告、电子促销方法、公款送礼等新动向新形式,注重抓典型、抓奢靡消费、抓公款消费,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顶风违纪的,做到发现一起、点名曝光一起、迅速查处一起;对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派出的明察暗访组发现的和媒体曝光的一律从严处理直接责任人,并追究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的主体责任,形成有力震慑。

上一篇: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学党纪、讲规矩、守纪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王益区地税局推行“廉政跟踪卡”规范执法行为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2010 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王益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王益区健康路2号  电话:0919-2183786 传真:0919-2183786 邮编:727000  备案号:陕ICP备20000425号-1